跳到主要內容

基金會介紹

財團法人豐原商業高級中等學校文教基金會介紹

文教基金會在前校長賴大農積極推動下,於8210月正式成立「財團本校法人省立豐原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文教基金會」,由校友莊正義先生當選第一屆董事長,蘇啟駿主任擔任執行秘書,匯集地方人士的熱心捐助後,第一屆董事會財產總額為新台幣2,115,000整。民國91年由於董事長個人因素遲未辦理第四屆董事會改選,鄭紹雄校長到任後相當重視本會之業務推展,便請教務處何錦水主任於322日籌辦改選事宜;當年由何峰源先生當選董事長,並變更本會名稱為「財團法人國立豐原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文教基金會」。

文教基金會以協助本校發展校務、獎勵教師研究進修及促進學生敦品勵學為理念,在屆任董事長、常務董事及董事們的努力下奠定良好的基礎,持續堅持理念賡續推動相關事務,迄今已傳承至第十二屆,目前董事長為麗晨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賴建宏校友,賴董事長不但是豐商的傑出校友更積極回饋母校,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倫理精神,為學校盡一份心力

本會提供資金協助學校獎勵語文競賽、英文菁英盃、新農業行銷實作競賽與全國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等表現優異學生﹔除此之外豐商學報編輯費、每學期慰勞學生幹部之辛勞的獎勵金,會計資訊與電腦軟體乙級證照檢定授課鐘點費、李述藺校長及賴大農校長紀念獎助學金等亦都依賴文教基金會的挹注,獲益的學生數量可觀。第六屆尤成富董事長任內更規劃每學年提供2位畢業學生每學期2萬元的大專獎助學金,幫助家庭弱勢的學生能安心就學,期許他們畢業後不但能改善家庭經濟狀況,更能進一步貢獻所長回饋社會。

而最令人感動的是本會董事長、常務董事及董事們將學生視如己出,在得知體育班同學在比賽過程因不慎受傷而極需大筆醫療費的情況下,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四處奔波募款,給予同學即時的溫暖及關懷。

時光荏苒,轉眼間基金會已成立近三十年間,感謝一路上許多有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鼓勵,本校文教基金會將會持續以努力不懈的精神實踐公益理念,鼓勵並幫助莘莘學子在無憂的狀況下努力衝刺學業,勇敢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夢想。未來將持續邀請新夥伴的加入,吸納更多愛心力量,為本校注入更多養分與能量,打造更溫暖安適的學習環境,成為豐商學子們的強力後盾。

跳至網頁頂部